會員通過清盤決議 梁家傑稱公民黨將從地球上消失

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後,活動已漸次冰封的政治組織公民黨,下午舉行會員大會,通過特別決議案,將公民黨清盤,並已委任一間公司出任清盤人。主席梁家傑會後表示,公民黨走完最後程序後,將會從地球上消失。

梁家傑宣佈,公民黨將會從地球上消失。
梁家傑宣佈,公民黨將會從地球上消失。
公民黨楊岳橋2017年高叫的「案底是令(被判入獄的青年)他們人生變得更加精彩!」,成為了「金句」。
公民黨楊岳橋2017年高叫的「案底是令(被判入獄的青年)他們人生變得更加精彩!」,成為了「金句」。
郭榮鏗主持內會選主席拉布,令內會停擺。
郭榮鏗主持內會選主席拉布,令內會停擺。

公民黨下午有31名擁有投票權的會員出席大會,決議有30票支持、1票棄權獲得通過。梁家傑表示,在清盤程序的第一個步驟,清盤人會給予公民黨的債主 1個月時間去證實債務。會議亦通過臨時執委會的建議,如公司清盤後,仍有任何未曾使用的資產,將會捐作慈善用途。他說公民黨並無物業,估計剩餘的資金約低5位數字。

梁家傑說,從法律上來說,今日之後公民黨已由清盤人接管,臨時執委會亦被削除所有權力,他形容「公民黨走完這個程序之後,將會從地球上消失」。他又說有關程序是「預咗」,由去年12月周年大會沒有收到有效主席或執委提名,結果已「寫在牆上」,正如大學學生會斷莊一樣,最終只有一條路,就是清盤。

梁家傑在主席報告中表示,香港政治形勢如陡峭峻嶺,時有大起大落,無人說得清起點和終點,公民黨已走了應行的路;又指世事變幻無常,期望市民抱著樂觀的心,活好當下,期待明天。

由原45條關注組成員於2006年3月成立的公民黨,成員主要是大律師,被稱為「大狀黨」,2012年立法會選舉,公民黨奪得6席,與民主黨並列,成泛民政黨第一大黨。2017年,時任立法會議員的公民黨楊岳橋出席聲援「反東北案」被告集會時,竟高叫「案底是令(被判入獄的青年)他們人生變得更加精彩!」。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被指拉布,導至內會停擺,引發警方調查、兩辦譴責。由DQ風波至區議員宣誓,公民黨爆發大規模退黨潮,區議員數目由逾30名至「清零」。

最新文章